close

Q比滿兩歲後,媽咪我就一直想讓他的玩具再升級,最近入手了Melissa & Doug的拼圖和貼紙書,加強他的空間觀念和手部動作。

我選擇貼紙書的第一要件就是能重複黏,不然以Q比的年紀一定亂貼一通,貼紙馬上就不能用了;另外就是貼紙主題要生活化,這樣他不會太陌生,也容易從中學習。在Amazon 逛了一圈,買了Melissa & Doug Reusable Sticker Pad - My Town 美國瑪莉莎靜電貼紙書。

image.jpeg

這本貼紙書比我預期的大 (約36cm x 28cm),Q比玩起來應該更容易上手,但較不適合帶出門。這次買的貼紙書主題是"My Town",共有學校、超市、餐廳、醫院和消防站5個不同場景,以及超過200張的貼紙搭配使用。

image.jpeg

一撕才發現原來這貼紙不是一般黏膠貼紙,是"靜電貼紙",利用靜電原理附著在貼紙書上,不會失去黏性而可重複使用,也不用擔心Q比到處亂貼。

image.jpeg

首先玩的是超市區,因為每天都會逛超市... 一開始先帶著他把蔬果商品櫃擺好,然後加入客人 (小孩還要跟媽媽牽手)、店員,再擺一些紙箱、推車等配件... 媽咪版中規中矩超市完成~

image.jpeg

Q比顯然不滿意,開始動手改造... (要將靜電貼紙從貼紙頁撕下較不容易,但貼到場景頁後Q比就能撕貼自如)

image.jpeg

先把貨車撕下來當玩具車玩...

image.jpeg

小男生躺在地上耍賴是哪招?

image.jpeg

然後要客人都坐上車 XD

image.jpeg

處女座龜毛媽咪我起初很想修正Q比的玩法,但後來也佩服起他的想像力... 在一次次的陪玩過程中,我學會了多陪伴、少干預,在安全範圍內放手讓孩子發揮想像力、創造力,會發現他們的世界單純而有趣,不像成人的思維總是被制約...

# 此貼紙書是適合三歲以上寶寶,雖然寶寶兩歲就可以接觸,但一定要有大人在旁陪玩。

學校場景Q比還沒接觸過,但對滿街跑的黃色校車熟悉的不得了;學校裡有老師、學生、操場、教室... 還有不少小配件可以佈置教室 (下圖大約用了一半的貼紙)。

image.jpeg

餐廳場景可選冰淇淋店或Pizza店,而我很貪心的開了兩家... 貼紙有店員、廚師、客人、送貨車... 可以自行裝潢餐廳、選擇街景 (下圖大約用了一半的貼紙)。

image.jpeg

至於醫院和消防站,因為Q比完全沒見過,就留到以後再玩,每個場景都有車車、人物、設備、用品、配件等,可以換著貼貼玩玩。

image.jpeg  image.jpeg

這本貼紙書還使用不久,不確定耐玩度如何,但媽咪我對其整體設計頗為滿意;藉由貼紙書的不同場景可以教寶貝認識不同環境下的人事物,可以編故事,還可以讓寶貝自由發揮想像力、練習手指小動作... 同系列貼紙書還有動物世界、公主城堡、交通工具等等,男寶女寶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貼紙世界~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