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幫Q比買了一個吸管杯,順便和Q比之前的水杯一起來個總整理。

Q比的杯子依照每個時期的需求而有所不同,但基本上baby時期的水杯都要符合下列原則:

1. BPA free:無毒安全當然是首要考量,因為目前Q比用的都是塑膠杯,一定要選BPA free的。

2. 吸得到水:這並不是廢話,很多水杯的負評就是說寶寶很難吸到水,有幾個家長提到水杯有這種問題我就不會考慮...

3. 吸口/吸管是軟的:因為Q比喝水時會走來走去,擔心硬式吸管容易造成口腔受傷。

4. 防漏:媽媽包裡一堆有的沒的,杯子漏水就糟糕了... 但我並不會要求寶寶甩/摔杯子時也要滴水不漏,條件太嚴苛就沒杯子可以買了...

 

下圖就是Q比用過的五款水杯~

image.jpeg

Nuk Learner Cup 大象學習鴨嘴杯

Q比的第一個水杯,要回溯到他六個月時,當時要準備讓他吃副食和練習喝水,選杯子極為慎重... 我按部就班先幫Q比選了鴨嘴杯 Nuk Learner Cup (通常是先用鴨嘴杯再用吸管杯,也有人跳過鴨嘴杯階段),這個學習水杯是德國製,感覺品質方面更讓人安心,杯身上有不會脫落的可愛大象圖案,且杯子的每個部位都圓潤厚實,安全好拿...

image.jpeg

看Q比從嬰兒 (6M) 用到小童 (14M),就知道這款水杯有多耐用... (怎麼才幾個月Q比就長大那麼多...)

image.jpeg

Simba Training Cup 小獅王辛巴吸管杯

隨著Q比的牙齒越長越多、越來越癢,Nuk學習水杯的矽膠出水口終於被他咬破... 當時覺得是時候讓他用用吸管杯,就在家附近的藥房買了Simba 小獅王辛巴吸管杯 (6 oz/ 180 c.c.)。

優點:吸管可以隨意彎曲,吸管尾端有顆重力球,讓寶寶坐著躺著都可以喝到水;吸管口是十字型的,可以防漏;杯蓋好開好關,寶寶一用就上手。

缺點:小獅王圖案很快會被洗掉,且底座容易摔裂 (還是Q比太暴力?)...

image.jpeg

即使媽咪我對小獅王有些不滿,Q比就是很愛這款,所以在第一個杯子被摔爛後,我又在美國以近兩倍價幫他買了另一個一模一樣的吸管杯,這也是Q比目前在用的水杯... 覺得這款杯子好像比較適合小一點的寶寶用,因為現在吸管很容易被Q比咬破,不過吸管蠻長的,可以讓我一節節剪掉直到不能用為止,目前已經換掉三根吸管了...

image.jpeg

Nuby Flip N' Sip Straw Cup

在第一個小獅王吸管杯被摔壞時,我曾經買過Nuby Flip N'Sip 吸管杯...

優點:厚實耐摔,容量稍大 (8 oz/ 240 c.c.),吸管口有十字型防漏設計。

缺點:吸起來比小獅王費力些,且吸管下半部是直的,水量不夠時很多角度會喝不到水...

image.jpeg

Q比一開始對這個杯子有點排斥,因為常常喝不到水,不過後來還是跟它玩得很開心... 但這個杯子在吸管被咬破後就束之高閣了...

image.jpeg

OXO Tot Straw Cup

在買第二個小獅王吸管杯之前 (媽咪我就一直不想多花錢買),我還讓Q比試過OXO吸管杯,這款吸管杯的評價其實不怎麼樣,但因為我對OXO餐具組的印象不錯,所以決定給它一次機會,順便配成一套... 

優點:好看 (我喜歡這種簡單圓潤型的) 、好拿 (杯身有防滑處理)、吸管較粗較好清洗。

缺點:杯身材質感覺較不耐摔;剛開始用時吸管有股塑膠味,我用了好幾天,洗了好幾次才敢讓Q比用;常覺得有水積在杯蓋,擔心易生霉菌。

覺得這款杯子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因為旋轉式杯蓋較不好開關,且杯子要用兩隻小手捧著,沒辦法邊玩邊喝水,容易影響小朋友喝水的意願和次數。Q比一開始可能被那股塑膠味嚇到,很不願意用這個杯子,現在這個杯子是專門用來裝果汁或優酪乳給他喝。

image.jpeg

Pigeon Straw Bottle 貝親小企鵝吸管杯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剛入手不到一週的水杯... 今年夏天常帶Q比出門玩,小獅王的180 c.c. 根本不夠他喝,於是買了個大容量的 Pigeon 貝親小企鵝吸管杯...

優點:容量大 (11 oz/ 330 c.c.)、造型可愛 (真的很像小企鵝)、可拆裝清洗。

缺點:杯蓋一轉開,吸管蓋、杯蓋和橡膠圈就會分離,裝水時很不方便 (還是我買到瑕疵品了?);吸管有塑膠味。

image.jpeg

這款杯子的吸管蓋較緊,Q比還在練習自己開關,但他還蠻喜歡這個小企鵝杯,都會抱著它"假喝" (拿著半天都沒喝水),希望等吸管塑膠味散去,他能好好使用這個水杯。

image.jpeg

其實再好的水杯,如果寶貝不願意使用也是枉然,Q比應該是遺傳到了我挑剔的個性,讓我在找水杯方面花了不少功夫... 最近還想找一款水杯讓Q比練習直接就著杯子喝水,但目前都沒看到適合的... 話說媽咪我自己用銀行的贈品杯一用就是十年,現在的小孩真幸福... 只希望Q比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健健康康成長,媽咪花再多心思也甘之如飴~

# 以上用品除了Simba小獅王購自台灣,其他都於美國Amazon購買

# 餐具評比請見此: 乖寶的餐具大評比

 

更多生活大小事請見 Yun~ 芝加哥旅遊· 育兒· 過生活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