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個月 (Q比1Y10M) 開始, Q比突然喜歡上拼積木, 讓從小玩樂高積木長大的媽咪我好高興兒子能跟自己有一樣的興趣, 真的要推薦一下這組男寶寶應該都會喜歡的樂高入門款 -- LEGO DUPLO 10572 Creative Play All-in-One-Box-of-Fun。

其實這組積木在我們搬到芝加哥不久, Q比一歲半時就買了... 當時也考慮過其他較便宜的牌子, 想說Q比還小, 只是讓他先試試, 他也不一定愛玩, 但後來看了各方評論 (負評大多是積木太鬆拼不緊), 還是決定買牌子老 (1949年至今)、信譽好的LEGO樂高積木。

LEGO DUPLO 是針對1.5-5歲寶寶出的系列, 積木較大, 讓寶寶比較好操作; 我選的這款是有房有車、有人有狗、還有收納盒的 Creative Play All-in-One-Box-of-Fun, 讓Q比一次就可以接觸到多彩多姿的樂高世界~ 

image.jpeg

Q比開箱中... 好像很困惑, 不知道媽咪買了什麼東西給他...

image.jpeg

拼成小車車給他玩, 開始對這盒東西產生了一點興趣...

image.jpeg

之後三個月, 幾乎都是我拼他拆, 不過他也拆得很開心就是了... 直到一個多月前的某天, Q比突然開始堆積木, 而且一堆就是一長串...

image.jpeg

接著又開始拼車車, 媽咪我很喜歡Q比拼的車車, 造型多變又充滿想像力, 完全不像我示範給他看的那種一板一眼的車型...

image.jpeg

更喜歡他將作品完成後展示給我看時的小臉... 那種帶著得意, 帶著自信, 又想跟媽咪分享喜悅的感覺...

image.jpeg

Q比好像也很欣賞自己的作品~

image.jpeg

 最近他開始蓋起了房子...

image.jpeg

而且常常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拼積木...  

image.jpeg

我相信玩積木可以訓練寶寶的手指操作能力, 並激發他們的創作力; Q比從想嘗試拼積木但對不準 到拼出多款車車大約才一週的時間, 雖然只是他人生中的一點小成長, 但媽咪已經覺得很欣慰... 希望Q比可以繼續喜歡積木, 並在玩積木中培養耐心和發揮想像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GO DUPLO 樂高得寶 積木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