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將Q比的遊戲墊翻面,想來介紹一下這個使用了近一年的地墊 -- BabyCare Baby Playmat 寶寶地墊/ 遊戲墊。

image.jpeg  image.jpeg

從懷孕後期開始,媽咪我就有買不完的東西,做不完的研究比較;在Q比六個月大時,為了替他接下來的爬行活動作準備,研究主題來到了 "地墊/ 遊戲墊" ~

選地墊第一個要決定的,就是巧拼或是一體成型的;看了很多評語說巧拼接縫處較不好清理 (凹凸接縫容易卡垢),且寶寶會摳或啃,即使巧拼收納方便又可以隨空間調整大小形狀,我還是不想冒險,怕Q比趁我不注意時吃到髒東西 (但如果當時家裡空間不夠大,可能就會屈就於巧拼)... 

一體成型的地墊中,我看中的是韓國出產的BabyCare Baby Playmat,這款地墊厚 (0.5"/約1.75公分) 又有彈性,對寶寶較有保護作用;且材質無毒易清理,地墊四周還有壓邊,讓寶寶無法亂摳... (下圖取自BabyCare官網)

image.jpeg

當然,美觀也很重要,BabyCare地墊兩面的圖案不同,有十多種組合可以選,我當初選的是 "busy farm"~ (下圖取自BabyCare官網)

image.jpeg

寄來時包成長長一大捲,搬移是有點痛苦,但其實收納倒還好,可以直立起來放在牆角。(下圖取自Amazon)

image.jpeg

在Q比七個多月時,終於讓他跟小農場相見了~ 這款 "busy farm" 地墊的色彩很柔和,有藍天、白雲、綠地,以後還可以教他認動物和數數...

image.jpeg

看他笑瞇瞇的樣子,應該坐起來還蠻舒服的吧。 

image.jpeg

在這個墊子上,Q比從匍匐前進到快速爬行,用了近三個月,直到我們回台灣渡長假...

image.jpeg

後來我們搬到芝加哥,在還沒買床前,我帶著Q比在地墊上睡了好一陣子,這個地墊真的頗有彈性,睡起來也不會腰酸背痛。

image.jpeg

現在地墊擺在客廳正中央,當作Q比的遊戲區,讓他在上面看書、看電視、玩玩具...

image.jpeg

這款地墊除了剛拆封時有股塑膠味,搬起來有點不方便外,其他部分使用至今都還算滿意;不過話說Q比已經快兩歲,應該是時候讓他脫離地面,為他添張小桌子了... 下一個研究開始...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