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16.03.27至今一個月, Q比都沒再吸過奶嘴, 應該可以宣告他戒奶嘴成功了吧!

對於讓Q比戒奶嘴這件事, 我本來是抱著順其自然的態度, 想說等他口慾期過了, 自然就會減低對奶嘴的依賴... 去年在台灣時, 曾有好心的路人婆婆說Q比長的可愛, 不要讓他吸奶嘴變成暴牙, 我也只是聽聽, 覺得他並沒有吸得很兇, 應該沒關係...

回到美國後, 我正式成為全職媽媽, 身邊沒有任何人幫忙, 每天忙煮飯、打掃、買菜, 還要準備跨州搬家事宜, 很難時時刻刻陪著Q比玩, 有時不得不用奶嘴安撫他, 一段時間下來, 造成了他對奶嘴的依賴度愈來愈高...

Q比滿一歲七個月後的某天跟媽媽視訊時, 媽媽突然說Q比有暴牙跡象, 嚇得我立刻準備戒奶嘴計劃。

一開始, 把Q比的奶嘴換成小baby時吸的, 希望他因為奶嘴小一號不習慣而戒掉, 結果失敗。後來, 看到有人說把奶嘴沾檸檬汁, 寶寶會覺得酸而不敢碰, 結果Q比照吸不誤, 我嚐了一下, 檸檬酸跟本無法附著在奶嘴上, 奶嘴只有淡淡的檸檬香, 難怪又失敗。2016.03.26帶Q比去做例行檢查時, 醫生說他該慢慢戒奶嘴了, 於是我決定採用剪奶嘴方式... 之前就聽說這方法有用, 只是擔心剪破的奶嘴會夾傷Q比的舌頭, 遲遲不敢試...

拿了個舊奶嘴減破... 成敗就看你了!

image.jpeg

Q比一吸就覺得怪怪的, 因為奶嘴會扁下來, 看他滿頭問號的樣子, 好想拍照留念, 但又得裝作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戒奶嘴前三天, Q比找奶嘴時就塞破奶嘴給他, 平時還好, 但入睡就比較困難, 看他手握著破奶嘴翻來覆去, 好心疼... 幸好陣痛期不長, 三天後就漸入佳境, 沒再跟我要奶嘴了。

雖然以後就看不到Q比含著奶嘴的可愛模樣, 但長期吸奶嘴除了會影響牙齒生長, 還可能造成蛀牙、發音不正確等後遺症, 為了他好, 只能跟奶嘴說拜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奶嘴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