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歲,代表乖寶已經脫離baby階段,變成preschooler,因此媽咪我想讓他更了解"生日",並送他一份有意義的禮物。

蛋糕,當然是生日不可缺少的,乖寶愛車車,所以打算結合"3"字型和車車做個蛋糕。原本想買現成的環形蛋糕製作"3",但Jewel-Osco和Whole Food的都太甜,只好自己將檸檬瑪芬試做成大蛋糕 (蛋糕食譜請見此),成品雖陽春,但健康味美又充滿愛。

# 火車蠟燭是六月時在yard sale買到的,當時就想說可以用在乖寶的生日蛋糕上。

禮物方面更傷腦筋,乖寶不缺玩具,平常想買的用品、童書也都買了,後來在平衡車和腳踏車之間糾結很久,最後決定買台腳踏車,作為他邁向另一個階段的禮物。然而,腳踏車沒辦法馬上會騎,也不確定乖寶是否喜歡,又加碼買了一組Lego Duplo火車軌道組,希望他拆禮物時開開心心的。

因為乖寶生日前幾一天我們才從密西根州玩回來,所以生日當天只打算待在家。快中午時我就開始做蛋糕,午餐後乖寶跟爸媽、外婆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吃蛋糕,這可是他第一次吹蠟燭呢。

  

吃完蛋糕,就到了拆禮物時間。很不幸的,腳踏車大禮被寄丟,還好有Lego火車積木和阿姨們送的禮物充場面,不知情的乖寶抱著新玩具興奮地玩了一下午。

  

晚餐時,依照慣例要讓乖寶吃蛋和麵,我弄了鮮蝦義大利麵、白煮蛋和他最愛的烤Brussel sprout,簡單而溫馨地渡過他的三歲生日。

 

  

而遲來的三歲生日禮物終於在一週後到貨。這台腳踏車真的是命運多舛,原order寄丟,re-order後兩台同時到貨;組了一台發現有defective,又拆另一台重組,一台包回原狀準備退回... 

  

寶貝在一旁急得快哭出來,爸媽也被整瘋,還好完工後乖寶貝很喜歡❤️

  

選腳踏車時媽咪我在Amazon上做了一番比較研究,當我發現乖寶最喜歡的Mini Cooper也有出兒童腳踏車時,就決定是它了。至於好不好騎要等乖寶學會了才知道~

我的心肝寶貝三歲了,這一年來,乖寶懂的東西更多,從開始會講話到能有邏輯的爭辯,開始會自己上廁所 (但還無法脫離尿布),還能牢記著我們每一次旅行的細節... 接下來的一年,媽咪很幸運還能自己帶你,媽咪會陪你一起適應上課環境,學習跟小朋友互動,為未來正式上學做準備,希望你能快樂學習,健康、平安地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歲生日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