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 Y 近日身體微恙,喉嚨痛到食不下嚥,為了替家中的經濟棟樑補一補,除了清粥,還會外加份雞湯蒸蛋... 原本覺得這蒸蛋簡單到沒有記錄的價值,沒想到Mr. Y 一直追問我讓蛋滑嫩的秘訣,只好野人獻曝一下...

 

超滑嫩雞湯蒸蛋

食材:蛋一顆、雞湯罐頭半罐/ 200 cc (如果是給寶寶吃,可用有機雞湯罐頭)

美國人常用雞湯罐頭做菜煮湯,一般雞湯罐頭的成分都算正常,不含味素、防腐劑或怪怪化學物質,但買之前還是要看清楚包裝說明。

做法:(1) 蛋打散,加入雞湯拌勻

            (2) 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蒸熟即可

 

Q比大廚示範中~ 好喜歡Q比專注的神情,認真的寶貝最可愛!

 

 就這麼簡單,不需過濾、不用留縫,蒸出的蛋超滑嫩,也幾乎沒有氣孔。

 

# 我試過清水加蛋,蒸蛋表面會有坑坑洞洞...

# 我試過不同牌子的雞湯罐頭,蒸蛋都一樣滑嫩,不知為何?

# 想要蒸蛋稍微扎實些,可以減少雞湯量 (150 cc 做的蒸蛋應該還是很滑嫩),我是因為一個罐頭剛好用兩次,所以加200 cc

# 罐頭畢竟不是新鮮食材,即使成分正常,還是不敢常吃...

 

之前做飯時都會讓Q比看一下音樂卡通,分散他的注意力,以免他一直到廚房搗蛋;最近發現Q比對於我在做的事更有興趣,所以我現在在安全範圍內 (動刀、用火時一定要讓小孩遠離),開始讓Q比參與一些廚房工作,像剝白煮蛋殼、打蛋、拌麵糊... 

或許因為Q比的好奇心被滿足又有參與感,他每次都興奮地搶著要幫忙,看電視的時間也隨之減少,說不定Q比以後真能成為媽咪的好幫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蒸蛋 寶寶餐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