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Q比開始吃副食品起, 我就一直很擔心他的口腔清潔問題; 雖然有用紗布幫他清理, 但每次在他掙扎反抗中, 也不知道清潔了幾成... 在Q比一歲一個月的某天,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描述寶寶看蛀牙的痛苦經歷, 嚇得我趕緊幫他買支牙刷, 打算好好照顧他的牙齒...

Q比的第一支牙刷, 是很多媽媽都說讚的日本"阿卡將"電動牙刷~ 刷毛很軟, 刷頭大小對寶寶來說也很合適, 但因為有電池, 牙刷有點重量, 也怕Q比會亂摔...

image.jpeg

話不多說, 快讓Q比適用看看... 這是Q比第一次用牙刷, 好像沒有排斥, 還笑瞇瞇的, 當時我心想真是買對了; 不料, 第二天他就故態復萌, 怎麼也不讓我把牙刷放進他嘴巴裡... 於是, 只好再回到手動清理模式...

image.jpeg

接下來的日子, Q比跟著我們四處飄泊, 從台灣搬到波士頓, 再到紐約, 再到芝加哥, 很心疼他要不斷適應新環境, 就沒再逼他用牙刷... 

在芝加哥settle down後, 再度開始我的刷牙計畫, 這次找了評價不錯的Baby Buddy 360 toothbrush, 想說就算Q比不肯自己刷, 我拿著360度刷毛的牙刷應該也能幫他刷得乾淨些...

image.jpeg

Q比拿到新牙刷馬上往嘴裡放, 但我知道這也許只是蜜月期... 

image.jpeg

出乎意料的, Q比竟然接受這支牙刷, 兩個月來, 每晚刷牙歌一放, 他就認命的坐到自己的小沙發, 讓我幫他刷牙... 接下來要訓練Q比自己刷牙了, 希望這支360度刷毛的牙刷能讓他的潔牙之路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